不知不覺詹劍龍往樹林方向走了一個時辰(兩個小時)感覺有點累,樹林中密的樹幹,陰涼寫意,期間經過一條溪河喝喝水補充水分,采了一些野果,也不管有沒有毒就吃了下去,吃完順便研究一下手中的系統手錶,發現裡面除了提示一些虛擬世界裡小常識,還有個人屬性資料,當中顯示了詹劍龍等級1,武力值25智力7敏捷12政治10魅力25悟性30,系統手錶還有時間,溫度,指南針,照明燈功能,看來這些是為了方便玩家而設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類都會玩遊戲,如果沒有這些設備,一般人來到這裡可能會真的“客死異鄉”不斷重新創角色了。

 

看看天色開始轉陰,也不知道是不是快下雨了,經過一陣的休息,體力也漸漸恢復不少,采了一些野果放在身上,方便晚上充飢,繼續朝西邊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突然聽到“唧唧”聲,順著感覺搜索一下,發現不遠處有三條一米多長的眼鏡蛇,

唧唧聲地吐著蛇舌,看那陰險的向著我吐舌,心想該不會是想襲擊我吧?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隨地上順手撿起一支粗樹枝,前方折成開叉,猛力插在蛇頭之間,右手拿著剛剛撿石頭往蛇頭用力的砸,不到一會蛇頭被詹劍龍砸成肉醬,正當要解決第二條眼鏡蛇的時候,身邊突然閃出一道光,同時出現一個身影,一個二十來歲女子的身影,詹劍龍被突然而來的光芒嚇了一跳,更驚嚇的是其女子就站在第二條眼鏡蛇五步之內,詹劍龍大叫一聲“別動!腳下有毒蛇!”,這時候女子也驚嚇腳下有毒蛇,立刻穩住身體絲毫不敢亂動,詹劍龍回過神來立刻用之前的方法把粗樹枝叉在蛇頭用石頭砸牠。

解決三條蛇之後系統手錶突然“叮”了一聲,檢查發現提示詹劍龍等級提升為二,武力也提升了一點。

心忖:“呵呵,原來殺小動物也能提升等級,那以後要多殺一殺了”

這時候女子驚魂嚇得差點哭了起來,花容失色的道:“謝謝大俠救命之恩”

詹劍龍大量一下女子年介二十,一身素白長裙,眉目如畫,黛眉輕蹙,驚嚇中臉色蒼白帶著絲絲紅暈,慵倦不勝。幽幽體香撲鼻而入。

心想:“這應該也是玩家之一,陰差陽錯中被系統隨機『出生』在這,剛好我在捕蛇,不然看她也要重創一次角色了。

“姑娘無須客氣,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一向都是鄙人宗旨”詹劍龍正陶醉在小美人言語中,不知不覺也用了古代言詞交談,但詹詹本身並未受過正統中文教育,言詞中都是在一些古裝劇學來的。

 

“姑娘怎會突然在荒山野嶺出現呢?難道是仙女下凡不成?難怪這麼貌美如花,仿如九天玄女”詹劍龍猜到對方會突然憑著一道光芒出現,定必是剛創人物進入虛擬世界的玩家,而在這個虛擬世界裡還有很多『人智』存在,而『人智』與玩家是無法單憑外表觀察出來的,只要靠玩家觀察力以及談吐中自己發現,這時候詹劍龍一心想裝作自己是『人智』跟女子開個玩笑。

 

女子一時被讚仙女美貌臉上表現出喜悅萬分,打量一下眼前男子心想這粗曠男人也許是『人智』中的獵人,自己剛進入虛擬世界就被系統安排這裡被獵人救了一命,讚歎系統還真貼心,反正一切都在摸索中,有個『人智』照應也不錯。

喚夢姬,方才正在修練獨門武功瞬間移動突然移動在這了,幸有大俠及時相救,不然妾身定必被毒蛇所害”夢姬心想『人智』定不知道『蘋果計劃』所以立刻想到一個瞬間移動武功才能解釋怎會突然閃出來,避免嚇壞『人智』不當他的導遊。

 

另一方面詹劍龍被她的瞬間移動一說感到好笑,但又不能笑出來,畢竟自己還沒玩夠,不想被識穿是玩家身份,連忙道“姑娘神功蓋世,鄙人還第一次聽到瞬間移動之武功,想必姑娘本領一定很高!”

詹劍龍見夢姬感恩道謝連道:“鄙人姓詹名劍龍,字耀揚,是位流浪獵人,剛經過此地發現夢姬姑娘身處危險,情急之下徒手殺死毒蛇,希望沒把姑娘嚇壞”

 

兩人寒暄了一下,發現都沒有目的要去哪裡,就決定同行有個伴兒。

夜色轉晚,詹劍龍找到一個山洞生了火,把路上殺死三條毒蛇剝皮烤了一下充飢,一男一女也在山洞裡各自休息等明天繼續趕路。

 

隔天詹劍龍悠然轉醒,身處不遠的夢姬已經起身在整理身上髮飾,見詹劍龍醒來夢姬笑道:“詹大哥你醒啦?咱們準備一下吃過早點就繼續趕路吧,姬兒不太習慣在荒山野嶺太久呢”

 

詹劍龍瞧著她撒嬌的表情,淺笑道:“哈哈,好吧,鄙人也很久沒在山洞過夜了,為難姑娘陪個粗人真說不過去”

邊說邊起身,伸展一下身體,把昨天存蓄起來的野果分了幾顆給夢姬,自己也吃了幾個就開始趕路了。

趕路中詹劍龍偶爾看看手上的系統手錶確認方向,心想開始往西邊進發,繼續往西邊走一定不會迷路了。

由於系統手錶是玩家由系統獨特頒發,所以外人是看不到的,而玩家與玩家之間也看不到彼此的系統手錶,這是保障每位玩家能在惡劣環境下生存的工具。

不知不覺兩人走了半天,途中經過一個大瀑布,兩人也輪流各自梳洗了一下,可知兩人均為現代人,跟古代人不一樣,一天沒洗澡渾身不自在。

 

經過大半天的路程,兩人也終於走出了樹林,看到遠處模糊稀落的幾間茅屋,兩人互望了一下,都感覺終於見到人居住的地方了,兩人高興的迅速奔跑起來,終於在山腳下看到了山路邊延伸出的一條細小的山道,欣喜若狂地奔向那些茅屋,樹枝,藤條等圍成的木欄把整個村莊圍了起來,里面也就稀稀落落的五六間破爛茅屋,依山而建,一眼就看遍了整個村落,可是卻出奇的安靜。

其中幾間茅屋明顯沒人住的,也看得出是好久沒人接觸過,厚厚的灰塵,亂七八糟的雜物,連門都掉了,歪斜了一半倒塌在門口,其他的房屋還好些,不過很難想像會有人居住,不是破爛不破爛的問題,而是明顯的沒人生活的氣息,心里頓時失望透頂。



古代小知識 - 時辰表
子 23:00 至 01:00
丑 01:00 至 03:00
寅 03:00 至 05:00
卯 05:00 至 07:00
辰 07:00 至 09:00
巳 09:00 至 11:00
午 11:00 至 13:00
未 13:00 至 15:00
申 15:00 至 17:00
酉 17:00 至 19:00
戌 19:00 至 21:00
亥 21:00 至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