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劍龍與夢姬兩人難得見到了村莊,可惜看來好像沒人居住,兩人不僅失望了一下,但也四處走走看看,忽然見其中一間門口乾淨爽朗,貌似有人剛打掃過,兩人高興起來,小跑一下來到茅屋門口,詹劍龍伸手敲一下大門道:“請問有人在嗎?”

“進來吧”茅屋內傳來一聲有氣無力的聲音,兩人推開門進去後,只見昏暗茅屋裡躺著一個老人,一看就知道他臥病在床,有點失望,心忖難得走了兩天才發現有村莊卻剩下一個臥病老人,老人自己一人又生病了,他怎麼活過來的?詹劍龍心想這很明顯是『人智』,又想到每個網路遊戲都設有各種任務提供玩家去冒險,而從中獲得經驗值,金錢,裝備獎勵,眼前這個老人該不有任務給我們吧?

如果真的是任務,看來是沒有損失的,詹劍龍走了過去帶著關切語氣道:“老人家,你還好嗎?生病了嗎?”

 

“咳咳!老夫身患風寒,得吃鼠曲滋補一下,在後山有一個洞穴,洞中有大量鼠曲草,高二三寸,夏月生苗,细茎小葉,形状宛如嫩胡荽,小兄弟可否幫老夫採藥煎藥?”

詹劍龍心想既然是任務也太簡單了吧?有何不可?連道“那老人家先休息一下,我馬上去採”

轉身又對夢姬說道:“夢姬姑娘,我去採採藥,馬上就回來,麻煩你照顧一下老人吧”

夢姬道“那詹大哥路上小心哦”

老人見夢姬應道留下照顧自己就不客氣起來說“那小姑娘可否為老夫做點吃的,老夫一整天沒吃過東西了”

兩人好氣又好笑,心想這『人智』也太人性化了吧?跟一般網路遊戲的人智來來去去兩句對白也差太多了吧。

兩人開始分開工作,夢姬著手把詹劍龍路上獵殺的小兔子生火剝皮烤了起來,

詹劍龍也轉身出門啟程到後山採藥去,找了半個時辰終於找到老人家口中的洞穴,連忙走前找鼠曲草,當走到洞穴前,探頭一看,頓時嚇了一大跳,心中大罵老人,原來洞裡有一隻老虎,全身純白,正在睡得正甜,躺著的虎身也有一米高度,身長更是有八米之長,心想這『人智』老人靠害!如果剛剛不小心誤闖虎穴定必被猛虎咬死,邊想邊慢慢細步遠離洞穴數丈,又想系統不會給新手做這些任務吧?這種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很明顯是遊戲漏洞(俗稱BUG)看了系統手錶一下,自己等級才兩級,不可能殺得死這隻白虎,水滸傳中的武松打虎他也不可能只有兩級吧。

沉思了幾分鐘,在詹劍龍腦海不斷想出各種解決方法,其中包括設陷阱,偷襲,下毒等等,也想不出一個萬全之策,就算現在手中有利器偷襲牠也不可能幾刀能取其生命,反之可能自己被猛虎爪一下就掛了,下毒也不可能,四周又沒有毒藥,陷阱更是沒有工具。

詹劍龍想不出方法同時開始打量四周環境,眼見洞穴上方十幾米處居然是一個平台,上面有着無數大石,靈機一動,詹劍龍立刻小心翼翼的爬上平台,將高一米左右的大石以圓狀樹幹放底部將滾輪方式一一移動到平台邊緣,大石一座接一座在底部均放下圓狀樹幹。

就這樣不斷的搬動附近的大石,又過了一個時辰,詹劍龍感覺全身大汗,簡直是累死了,終於搬了十座一米多高大石都並排在洞穴上方平台岸邊,每座大石底部都放有圓狀樹幹,詹劍龍高喝了一聲,使勁一身撞在其中一座大石,十座大石連帶碰撞紛紛往下傾瀉,

瞬間發出巨響"轟!""轟!""轟!",把洞穴緊緊堵住,

"吼……"一聲震天虎哮怒吼,仿佛核彈爆炸,蓋過了巨石的撞擊聲,

 

大石之間依稀留下了一些小洞,不足以人體能爬進去,猛虎也無法離開洞穴了。

這時候詹劍龍迅速從平台爬了下來,拿出一些石頭,乾草,在洞穴前生起火來,原來他是想用煙熏死猛虎。

忙了一陣子,詹劍龍總算把火生了起來,在洞口中把火苗一把又一把燃燒著的乾草從洞裡砸,

這時候身後出現一把甜美聲音道:“詹大哥,你在做什麼?”

原來夢姬見詹劍龍出去一個多時辰還沒回來,心裡不安就出來找他。

詹劍龍心想夢姬還蠻關心他的,感動笑道:“夢姬姑娘來得正好,來,我們玩熏死白虎的遊戲,我把白虎困在洞裡了,快來幫忙熏死他,今晚就有虎肉可吃,哈哈”

夢姬驚覺原來詹劍龍正在獵虎,心想在現實世界中白虎早就絕種百年,就算一般的孟加拉老虎也面臨絕種,只能在幾個強國的國際級動物園才能見到,別說是獵殺,就算要找一塊虎皮也難之又難,眼見這麼好玩,夢姬也小跑一下過去幫忙把燃燒中的火苗丟進洞裡,

不到半時辰兩人的系統手錶同時“叮”一聲響起,當然他們也只能聽到自己的響聲,兩人不約而同的偷瞄了手錶一下,顯示出“恭喜詹劍龍(夢姬)獵殺90級史詩級頭目『玄白虎』等級提升一級”

過後又“叮”了一聲顯示“恭喜詹劍龍(夢姬)獵殺86級史詩級頭目『淵赤虎』等級提升一級”

 

兩人暗自嚇了一下,原來洞穴裡的老虎居然是史詩級頭目,

詹劍龍更捏了一把冷汗,心想幸好自己用計獵殺,不然等級二的自己搞不好會被白虎放個屁就直接熏死了!

回過神來才想到原來洞裡不止一隻白虎,還有一隻赤虎?

夢姬也心有所思想眼前這個粗漢也太強了吧?居然獵殺了兩隻史詩級頭目,如果是自己肯定辦不到了,不禁佩服起來,心想雖然此人外貌粗曠,但行止不失為有勇有謀,將來定必有一番作為,可惜他是『人智』,所以系統應該不會讓他有太多發展空間。

夢姬卻沒想到眼前這詹劍龍跟他一樣是玩家,只在一旁暗嘆系統完美創造出這麼人性化的『人智』

 

不到一會,兩人慢慢把洞外的大石一座一座移出小空隙,直到能爬進洞裡,由於夢姬女子膽怯,所以詹劍龍只好獨自進去。

詹劍龍用系統手錶照明等檢查了洞裡環境,發現白虎身後果然有一隻赤虎,剛剛自己驚嚇太大沒看太清楚,

用手上的樹枝戳了白虎幾下,確認兩虎真的死了才小心翼翼的走到白虎身邊,心想所有網路遊戲當打死頭目之後,其身上一定會有掉落物為獎勵,詹劍龍連忙檢查了一下,果然發現不少物品,當中有幾本技能書,兩本兵陣書,一把銀色的槍,一把赤紅色寶劍,一顆戒指,鑽石二十顆,金幣兩百,還有一顆蛋。

蛋?怎麼會有蛋,而且並不是普通的蛋,外貌赤紅,有如鴕鳥蛋般大小,而且熱乎乎的,不會是虎蛋吧?白癡也知道老虎不會下蛋的啊,管他!先收起來,

檢查了一下系統手錶的小幫助,原來兩把武器大有來源,屬於史詩級武器,『驚天白虎槍』以及『赤血淵虎劍』,兩把均是橘色武器,

按:在虛擬世界裡面,所有物品都以六種顏色評價,評價最高為橘,紫,藍,綠,白,灰,灰色就是最粗糙的,像萬人無敵的呂布手中方天畫戟也是屬於橘武器之一。

詹劍龍雙手握『驚天白虎槍』八尺,重五十斤,槍身上镶有白虎旭日之图。隨手向洞壁一劃,厚厚的洞壁立刻留下一道又長又深的刃痕,驚覺此槍雖極沉重,但鋒利無比,鐵如泥。

又檢查另一把神兵『赤血淵虎劍』劍長三尺,重六斤四兩,拔劍出鞘登時焰氣散發整個洞穴,劍身淵虎吐珠圖,九華玉以為飾,刃上赤焰如火,光采射人,隨手在洞壁揮了幾十下,片刻洞壁上清晰可見幾個字『詹劍龍到此屠虎也』,

收起神兵後繼續檢查其他物品。

 

技能書則是槍法兩本,劍法一本分別是:

趙氏槍法第一式:見龍御甲

趙氏槍法第二式:神龍擺尾

越女劍法第一式:玉池懷月

一顆戒指比照一下系統說明,名稱為『玉指環』紫色物品,功能:可把物品收入在虛擬空間內方便馈帶,格數為一百格,心想跟一般網路遊戲一樣,身上懷有背包但格數有限,當身上物品爆滿時,就算頭目掉落貴重物也無法承載,看來此物將來肯定能幫上不少忙!

詹劍龍把兩本槍法用系統手錶掃描一下,突然身上一道光,技能書立刻消失了,身體突然感覺奮身是勁,腦海裡浮現了自己在舞槍情景,首先是第一式『見龍禦甲』橫掃千軍般旋轉周圍兩圈即跳躍兩米高雙手握槍尾端使勁擊落,呼嘯生風,寒氣湧動,勁度十足,好不威風!

接著第二式『神龍擺尾』類似霸王槍中『回馬槍』,先舞動手上的槍,槍前方畫出不少一道道『槍氣』馬上以驚人速度回馬一刺,迅捷無比,有如猛虎捕兔,足有石破天驚之勢,果然是猛將趙雲得意槍法!如果學滿這套槍法定必在戰場上吒風雲。

詹劍龍心想這是『吃書』啊?跟一般網路遊戲一樣,獲得技能書點擊兩下就能學會該技能,暗嘆蘋果開發技能出神入化。


武學小常識 - 趙氏槍法:

趙氏槍法第一式:見龍御甲
趙氏槍法第二式:神龍擺尾
趙氏槍法第三式:黑龍偷心
趙氏槍法第四式:群龍亂舞
趙氏槍法第五式:飛龍在天
趙氏槍法第六式:龍吟九霄
趙氏槍法第七式:猛龍過江
趙氏槍法第八式:亢龍有悔

目前只想到第八式,歡迎提議指教。

夢姬 越女劍法;
第一式- 玉池懷月
第二式- 滄海月明
第三式- 鏡花水月
第四式- 冰心月淨
第五式- 望月清荷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